姜還是老的辣

Missing you now

[魔王组] 冬

短打
可劲儿装可爱

今年的冬天分外柔和,没有降下急骤的雪,也没有刮起凛冽的风,温婉得像是少女的掌心。

ivlis厌恶这样的冬天,来得过于忸怩不够干脆。比如说午时新下的那一点儿雪,只有把地面润湿的程度。夜里只消稍稍降些温度,那层薄薄的淤泥便会化作一层薄冰,在暗处调皮使坏。前二日就是在一场这样的雪后,ivlis刚出家门就被房檐下的冰滑了脚,仰面朝天地摔倒,惊走了门前闲啄砂粒的一群麻雀。

想起这些臀部还会隐隐生疼。ivlis走在湿滑的路上发愁,太阳从云边探出半个脑袋投下惨淡的光,倒也足以将路边未化的残雪照得熠熠生辉。他把脖子往围巾里缩了缩,倒不是气温低至需要借此御寒的地步,只是把脖颈和空气隔绝开可以获得一种奇怪的安全感——

还可以缓解紧张。他在半路上不知何时被一只猫跟上了。它不紧不慢地跟随ivlis走过三个街角,有时走在他前面,有时在他脚边流连。他向来不擅长应付动物,例子多得不胜枚举。例如隔壁一只温顺的小型犬,见谁都和善唯独见他就作出扑咬动作,喉咙发出吠声。再例如用尽方法也养不活的凤尾鱼,不出三天那鱼儿便会在澄澈的水面沉浮,薄尾依然鲜红。因为惨案太多,ivlis甚至觉得那些鱼都是无故溺亡的。

他用余光瞟了一眼这只纠缠不休的灵巧动物,除了黑色的毛发沾了些雪水打缕了之外,并没有什么不洁之处。那猫敏锐地察觉到了ivlis的视线,也用那双清亮的眼睛看回去,直白又露骨,还发出一声讨喜的低鸣。

ivlis反倒愣了下神,把脸埋进围巾里掩饰情绪。干什么啊ivlis,居然对一只猫难为情。他在心中质问自己,因为有动物首次对自己表示友好就心情激动什么的,多少有些不成熟。那猫看到ivlis的反应,倒是颇有成就感地晃起了尾巴。

不知不觉已经快走到家了。没办法,总不可能把它带回家吧。ivlis停住脚步,它也跟着停下,抬起脑袋紧盯着他。“喂,小家伙,别跟着我了好不好?”ivlis尽可能柔和地开口,嗓音里混着汽车驶过潮湿路面的沙沙声。猫还盯着他,扑闪着它的紫眸子,桃核状的瞳孔把目光全聚焦在ivlis身上。ivlis被盯得发毛,试探地走开却又被跟上了。

“你这家伙上辈子绝对是个跟踪狂吧!”ivlis小声感叹着拐进了街角一家便利店,从货架上取下来一根价格折中的火腿肠。说不定这猫只是肚子饿随便在路边缠上个人呢。这么想着推开玻璃门走出来,风铃在清新的空气里响起。

它看似乖巧地坐在路边,那位置正合适享受阳光。ivlis走到它身旁蹲下,剥开包装纸。火腿肠闪着淡淡的油光,还有添加剂营造出的香气。他掰下来一节,用手指粗略的捏碎了放在手心里,凑到猫的嘴边。

它自包装打开的一瞬就已经开始觊觎那诱人的吃食了,不由分说地凑到ivlis手边吃起来。ivlis感受着那小舌头在掌心舔舐的奇妙触感,温润的鼻尖不时碰到他的皮肤。一股莫名的兴奋感涌上心头,ivlis感到有点凉的脸颊变得暖和起来了。不止如此,猫颈间的柔软绒毛也在不停地刮蹭着ivlis的指尖,那之下生命还在不息流动。如此和动物亲近,这还是首例。ivlis并没有发现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不一会儿那一包火腿就被吃抹干净。ivlis把废弃的包装袋装进口袋,问:“哎,这下总该饶了我吧?”

那猫抖抖毛,感激地在ivlis裤腿上留下两个泥梅花印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